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文苑
异地相恋十三年
作者:张红波  发布时间:2014-11-18 16:50:16 打印 字号: | |

    讲一个我师兄的真实的故事。

    师兄姓孙,80年代早期出生于山东一个偏僻的农村,长相一般,大学就读于一个山东的广播电视大学。按当时的标准,分数差到没人要的学生才进入这样的学校。除了可以拿到一个含金量不高的文凭,毕业几乎就等于失业。

    师嫂姓古,也是一个80后,出生于东北一个并不出名的小城镇,学习好,长相中上,在东北某二本医学院念的护理专业,两人相差二岁。

    两人在大学时代就相识、相恋于多数人认为不太靠谱的网络。大学毕业后,孙师兄沦落为供电公司的一名非正式小工,后来几经易职,当过保安、网管,搬过砖头,推过灰沙车,能干过的苦力活基本上都尝试过了,后来通过努力考取了重庆某高校的研究生,毕业后考取了公务员,成为重庆主城区的一名人民警察。

     古师嫂大学毕业后很顺利就进入河南某三甲医院,从一名小护士很快就升职为护士长,日子过得也是顺风顺水,前两年年终于又考到重庆某三甲医院,依旧做了一名护士,至此两人在经历风风雨雨经历了十三年的异地恋后,今年年初晚婚。

     曾经问过孙师兄,这么长时间,还是异地恋,是什么让你们坚持了这么久?孙师兄说,对于十三年,异地恋,这些问题自己也确实没想过这些,只是觉得两个人相恋了,就应该好好的在一起。真正的爱情是可以教人生死相许的,如果这些问题都成为分手的原因,那么应该不是真正的相恋,我觉得应该叫做临时的感情搭档吧,毕竟以后生活中还要面临很多更大的困难和考验。

    我又问古师嫂,作为一个女孩,在婚恋问题上毕竟不同于一个男孩,家里没有反对过吗,曾经动摇过吗?古师嫂说,刚开始家里也反对你,毕竟当时他还没有一份正式的工作,男人如果没有事业在北方是会被瞧不起的,自己的工作相对比较好,加上是异地恋,不仅自己的父母亲戚反对,周围的同事也并不看好。自己虽然没有分手的想法,但是确实有过多次对他生过气,也多次渴望两个人能快点在一起。他总多次去我们家见过父母,数次到我们单位和同事一起吃饭,最终他的老实、可靠、坚持打动了所有的人,更是打动了我。

    也许大家和我一样还有很多很多的疑问和问题,答案其实总结后只有一个:他们真的相爱了。

    在婚礼现场,看着他们幸福的样子,听着他们讲曲折的故事,在场的人无不为之感动,祝福他们吧。 也希望这个故事对所有即将恋爱,正在相处,已经结婚的人有一点点小小的启示吧。

 

(作者单位: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 )

 


来源:重庆五中院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