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文苑
张氏帅府之东北记忆
作者:冯罗兰  发布时间:2016-10-26 09:33:46 打印 字号: | |

经过2000多公里的奔波,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沈阳,北方的城市和南方的城市不大一样,秋天的时候,放眼望去是绿色与黄色的交织,道路两边都是随风摇曳的杨柳。不知是东北太热情还是和我开了个玩笑,一道沈阳气温骤降,只有几度的天气让我着实有些受不了,从短袖换上了棉服,去往了第一个景点---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是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的官邸和住宅,总建筑面积为2.76万平方米,是沈阳城内一座标志性建筑物,其中有具有中国传统风格的四合院,也有欧洲风情的大青楼,还有中西合璧的小青楼以及赵四小姐楼。

帅府的大门前是张学良的雕像,帅气威武,彰显了当年的将军之姿。走进大门,看到是一个四合院,门口放着一辆汽车,牌匾上写着“治国护民”,显示了张氏家族在那个混乱时代的爱国情怀,往里走就是就是一进院,二进院,三进院,四合院主要是张氏父子及家人的住宅,行走其中,可以感受到一个大家庭的热闹与井井有条。

穿过假山,来到大青楼,不由得感叹,这样的欧式建筑风格真是美得不可言语,真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一刻,让我静静的感受它有带来的震撼,如果把四合院比作端庄的中国式美人,那大青楼就是婀娜多次的异域女郎,正缓缓向我招手,让我走进感受它来自深处的美。大青楼的名字来源用材料都是用青砖建造,仿罗马式建筑,造型富丽堂皇。这里不仅是张氏父子的办公场所,更是东北现代史的缩影,大青楼曾经过过两次直奉大战、东北易帜、处决杨、常、武装调停中原大战的重大历史事件,见证了一段历史。

也许有一种冰霜爱情就是赵四小姐和张学良将军,在张氏帅府外有一个独立小院,精美别致。院内设计是法式风格,大气豪华,这里是赵四小姐和张学良将军爱情的见证地,在这里他们抒写了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爱情不分时间先后。于凤至如家人般,而赵一荻却是灵魂伴侣。

看过文章饰演的《少帅》,真正来到张学良的府邸,又是另一番滋味,第一次来东北,而这里将镌刻成一段记忆,映在眼前,留在心里。

来源:荣昌法院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