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视察荣昌法院诉非对接中心建设项目
作者:任禄荣、李城  发布时间:2019-03-13 09:35:00 打印 字号: | |

3月12日,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来荣调研,专程到正在建设的荣昌法院诉非对接中心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推进情况。

 

荣昌法院诉非对接中心项目位于城区富安北路,占地面积13亩,建筑面积12900㎡,共六层(地下一层,地上五层)。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结构建设完成。预计2019年底投入使用。

 

刘强常委仔细查看了荣昌法院诉非对接中心项目推进情况及工作机构布局示意图,听取了荣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向前就项目建设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荣昌特点枫桥经验”的工作汇报。

 

2018年6月,刘强常委在荣昌法院调研时指出,荣昌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综合调处就是“枫桥经验”重庆实践的一个典型、生动的事例,要在全市推动、推开、运用。荣昌法院积极落实刘强常委指示精神,在诉非对接中心项目建设中积极创新,由区委政法委统揽协调,将社会诚信建设中心、涉法涉维权中心、综治中心与诉非对接中心一体建设。四中心相互独立,自成职能体系,又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形成集社会问题防范、矛盾纠纷化解、信访诉求维权、社会诚信提升于一体的大综治大合力大本营,促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荣昌特点枫桥经验”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刘强常委对荣昌法院将社会体系诚信建设纳入项目布局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刘强指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既需要各方积极努力,也需要构建惩戒体系予以促进,荣昌在这方面的探索努力大有可为。

 

刘强希望荣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创新,在项目建成后不断完善功能。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大力支持,强化指导,促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荣昌特点枫桥经验”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进社会诚信建设贡献力量。

 

重庆市司法局局长张德宽,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成军,副区长、区公安局长李雅洁等陪同视察。

来源:荣昌法院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