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传真
人民法院报:全国人大代表朱华荣——以人民为中心抓牢改革关键点
作者:记者 罗书臻 刘洋 通讯员 钟丽君 徐晓琴 整理  发布时间:2022-03-07 10:36:10 打印 字号: | |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华荣


    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牢改革关键点,统筹规划、精密部署、督导评估,用钉钉子精神,不断破解改革进程中的各种难题。

    2021年履职过程中,我了解到,人民法院对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对记录违规干预过问案件办案人员的保护和激励机制,营造了廉洁办案、公正司法的良好氛围。案件繁简分流、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智慧法院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亮点频出。2022年1月,重庆法院与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20辆3.0版本车载便民法庭投入使用,运用科技创新,拓展司法便民服务深度、广度,为老百姓提供快速、便捷、完整的智能诉讼服务,打通了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国法院不断强化制约监督机制,建立权责一致司法权运行新机制,构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新格局,促进了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  罗书臻  刘洋  本报通讯员  钟丽君  徐晓琴  整理)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