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副院长贾科应邀到重庆五中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文:王旺旺 图:尚博  发布时间:2022-04-24 09:07:2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经纬学研社各项学研活动深入开展,4月15日,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贾科应邀到重庆五中院以“法官职业技能的养成”为题作专题讲座。重庆五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祖新,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田忠曼、各部门负责人及调研骨干等参加讲座。

贾科副院长围绕“如何打造案例”“如何打造庭审”“如何提升调研能力”三个方面,从打造精品文书和优秀庭审的要领、开展课题工作的方法、写作学术论文的技巧等多个角度,讲授了法官提升司法能力、产出精品成果、助力社会治理的理念、路径和方法,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重庆五中院将进一步推进经纬学研社的各项学研活动走深走实,通过专家讲坛、专题讲座、研究写作沙龙等多种形式,不断促进审判与学研融合并进,推动破解审执难题,作出一流裁判、产出一流案例,助力争创一流。


 

 

 
来源:重庆五中院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