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重庆五中院卢祖新院长到荣昌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院驻村第一书记
作者:文:杜丽 图:尚博  发布时间:2022-05-20 15:12:31 打印 字号: | |

5月18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祖新一行赴荣昌区铜鼓镇高山村、观胜镇许友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看望该院下派的两名驻村第一书记。重庆五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海,荣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荣昌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重庆五中院办公室、行装处、干部处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当天,卢祖新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高山村和许友村村委会,听取了该院两名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两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

在铜鼓镇高山村,卢祖新院长实地查看了建设中的高山村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了工程施工进度和总体规划介绍。卢祖新院长强调,便民服务中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着眼村民生产、生活、务工、办事等各项需求,科学合理确定内部功能布局,着力打造成满足群众需求、方便群众办事、弘扬乡村文化、凝聚邻里情感的多功能服务中心。

在观胜镇许友村,卢祖新院长一行前往肉兔养殖园、李子种植林、佛手培育基地等特色产业基地开展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市场经济效益,询问了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困难以及需求。卢祖新院长指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要立足区域特色,深度整合乡村资源、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扎扎实实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拳头产品”,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调研结束后,卢祖新院长对该院两名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卢祖新院长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加快乡村振兴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真正正沉下身子服务乡村、撸起袖子干出实绩。要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着力打造富有乡土文化的特色品牌。要充分发挥来自市直机关的优势,主动对接职能部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帮扶项目,为乡村发展进步和群众生活提升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来源:重庆五中院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