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重庆五中院党组深入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叶明智  发布时间:2022-06-06 10:40:12 打印 字号: | |

在5月31日召开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6月2日上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祖新同志对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法院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院党组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就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就,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必将对重庆改革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卢祖新强调,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院工作的各方面、全环节,推动重庆五中院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大会精神学习传达。院党组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院领导要带头履行学习贯彻的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政治部、机关党办要牵头制定全院学习方案和院中心组集体学习安排,列计划分专题,各支部各部门要立即行动,通过组织集中学、专题研讨学、联系实际学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确保全院每一名干警及时掌握会议精神及任务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全院干警责任担当。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全院干警必须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以干警的奋斗指数、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指数,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到实处,以实干担当取得实绩实效。要保持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事事学习的状态,把握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提升知识储备、加快知识更新,以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推动全院干警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要进一步谋划贯彻落实路径举措。要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对标对表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三项重大任务”、“六方面奋斗目标”,认真思考、主动谋划,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着力点、结合点,立足辖区发展定位和法院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党代会精神和市委部署安排不折不扣转化为重庆五中院具体行动,补足补齐短板弱项、做强做优特色亮点,在服务“十一个深入推动”重点举措中精准发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司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重庆五中院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