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九龙坡法院“小公民法律课堂”走进红光中学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2-06-23 09:42:42 打印 字号: | |

    6月7日,九龙坡法院“小公民法律课堂”走进红光中学,为该校800余名初中学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课,刑庭副庭长唐小龙、区关工委“五老团”成员、退休老法官杜庆敏参加活动。

    活动中,红光中学校长田方见首先为唐小龙副庭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对九龙坡法院“送法进校园”,助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表示感谢。杜庆敏寄语学生们要努力学法用法守法,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唐小龙副庭长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南京饿死女童案”等案例,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有关知识,勉励大家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行为习惯,健康成长为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品德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来源:重庆法院网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