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全力冲刺!重庆五中院吹响岁末执法办案攻坚冲锋号
作者:文:刘琴琴 图:尚博  发布时间:2022-12-08 09:09:51 打印 字号: | |

12月6日、7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连续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逐步恢复线下办公通知精神和全市法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力有序恢复线下办公办案有关工作。重庆五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干警返岗、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研究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机关疫情防控措施,并就年底攻坚办案等重点工作开展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2022年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任务目标,集中精力、聚精会神,加班加点、争分夺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执法办案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是认识再深化,持续优化机关疫情防控。要及时跟进市委、市疫情防控办、市高法院及属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深刻认识把握解封不等于解防,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不断优化调整院机关疫情防控预案,研究解决突发情况,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发动,倡导干警牢固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带头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各项防疫规定,确保机关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二是行动再加力,全力冲刺年底执法办案。进一步组织好人员到院复岗工作,做到“有序返岗、应返尽返”。深入贯彻落实市高法院服务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五条”措施和关于执法办案工作各项要求,用足用好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坚持线上线下办案力量深度融合,人财物向审判一线汇聚,全力以赴推进年底办案攻坚。对标对表上级考核指标及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坚持原有工作目标不变,切实改进差距不足,认真做好岁末各项工作,并提早谋划明年工作。

三是保障再完善,抓实抓细服务保障措施。按要求开展院机关环境消杀,做好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营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加强信息技术支持保障,全面支持服务执法办案有序开展。加强物资保障和人文关怀,及时发放“防护包”,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提供充足保障。


 
来源:重庆五中院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