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传真
人民法院报:重庆五中院推出“法治微网课”
作者: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钟丽君 鄢唯  发布时间:2022-12-21 16:04:40 打印 字号: | |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钟丽君 鄢唯)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套为中小学生精心制作的“法治微网课”,生动形象地普及了宪法、法律有关网络使用方面的知识。

    该套“法治微网课”包括5个短视频,以“防范风险、健康上网”为主线,内容包括“健康上网课、依法受教育”“遵守网课纪律、拒绝违法犯罪”“慎重网上交友、规范网络言行”“警惕网购陷阱、保护自身权益”“网课之余,解锁新技能”等,涉及民法典、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多个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该套“法治微网课”由重庆五中院“小公民法律课堂”宣讲团的5名成员录制,主要为居家上网课的中小学生及其家长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保护其合法权益不受损害,让孩子们依法使用网络,保持身心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