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重庆五中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尹伟  发布时间:2023-02-19 16:07:21 打印 字号: | |


2月16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工作,安排部署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高法院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邓芝到会指导。会议由重庆五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文主持,全院干警及聘用制、派遣制人员参加会议。

卢祖新院长指出,过去一年,全院工作人员立足主责主业,践行司法为民,不畏艰辛,埋头苦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作风进一步好转,监督进一步深入,严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遵规守纪更加自觉。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短板弱项。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卢祖新院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锲而不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主义,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刻不停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优良作风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确保严的要求贯彻审判执行全过程。要坚持标本兼治,保持惩治司法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权力运行的制度约束,培育克己奉公、清廉奋进的思想情操,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勇于担当作为,党组班子成员、分管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机关纪委、督察室要发挥合署办公优势,主动接受驻市高法院纪检监察组业务指导,配合落实工作任务,强化与政治部、审管办的协作协调,把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合力汇聚得更强,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邓芝同志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全市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建议。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来源:重庆五中院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