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重庆五中院在《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报送评选活动中获奖
作者:杜东安  发布时间:2023-03-03 08:36:2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报送评选活动获奖名单。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获得二等奖1篇、三等奖1篇,系全市唯一获奖法院。

环资庭庭长冉崇高承办并编写的《重庆煜辰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诉重庆元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相邻污染侵害纠纷案》获二等奖;行政庭副庭长文林华承办、时任行政庭法官助理张林波编写的《重庆英格力铸造科技有限公司诉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及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获三等奖。

《最高人民法院公报》由最高人民法院主管、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主办。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报送评选活动系最高人民法院批准的2022年度全国法院优秀业务成果评选活动。今年,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法院报送的案例359个,涉及民事、商事、知产、环资、执行、行政、刑事等各审判领域。最高人民法院对本次活动评审实行一稿三评、独立评审,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优秀案例45个,其中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4个。

重庆五中院高度重视审判执行优秀业务成果的培育打造,将培育编写报送公报案例作为破解司法难题、提升司法能力、化解矛盾纠纷、弘扬价值导向的重要抓手。在本次评选活动通知下发后,重庆五中院迅速组织各审执条线筛选编写符合法律规定、体现核心价值观、具有典型意义、说理清晰透彻的案件参加评选,努力推动审执工作与优秀成果创建工作同步提升。


 
来源:重庆五中院
责任编辑:渝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