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重庆五中院成功举办辖区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勤务用枪规范化培训
作者:陈亮  发布时间:2023-05-07 08:15:35 打印 字号: | |

4月23日至25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在本院及渝中区公安战训基地举办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勤务用枪规范化培训,重庆五中院法警支队及辖区法院各法警大队共30余名司法警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依托近年来“杨勇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实战教练员团队对司法警察勤务用枪规范化的学习、研究及实践,结合《人民法院公务用枪管理规定》《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佩带使用枪支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法警支队创新和完善了符合司法警察执法实践的勤务用枪课程体系,引入了全新的司法警察勤务用枪教学方法,并在本次培训中予以运用。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参训法警接受了司法警察勤务用枪基础理论、枪支常见故障排除及换弹、掩体的使用、实弹射击等科目的学习和实训,收到了良好的训练效果。法警支队还首次组织参训干警进行实弹射击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渝中区法院法警大队的王展获得竞赛冠军,郑刚、朱家林、阳冲等干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司法警察安全佩戴、规范使用枪支的能力水平,将推动两级法院司法警察更好维护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


 

来源:重庆五中院
责任编辑:渝五宣